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8 15:09:13   作者:   点击: 2450 次

12月24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了全市律师工作会议,这在我市律师事业发展史上尚属首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律师执业行为,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推动我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律师要从推动我市法治建设进程、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平安省会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律师工作的重要性,转变观念、把握重点,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的规范和管理,在全社会树立律师队伍依法执业的良好形象。

会上,下发了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和市司法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全市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出席会议。市公、检、法、司各部门作表态发言。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市律师协会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