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执业警示(五) ——会员参与民间融资诉讼的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19-08-23 10:56:29   作者:   点击: 5101 次

       为有效防范和避免我协会会员的执业风险,结合2019年以来全国律协惩戒工作通报情况,特发布以下风险提示:

       近年来,民商事审判领域中的虚假诉讼现象呈现多发态势。虚假诉讼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损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为依法惩治此类行为,2018年9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并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实践中,司法部门综合运用民事、刑事等多种手段,依法严厉惩治发生在民商事案件审判、执行程序中的虚假诉讼违法犯罪行为

       全国律协网站显示,各地已出现多起律师因参与虚假诉讼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受到行业处分的案例。

       鉴于此,市律师协会提醒各位会员,在代理民间借贷、继承、房产买卖及房产赠与等纠纷案件时,请务必详细核实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做到依法依规办案,防范和避免执业风险。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