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视察调研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13:58:20   作者:   点击: 2915 次

       为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保障和促进全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律师工作在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了《律师法》和《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8月22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会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同志在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同志陪同下,专程深入北京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视察调研律师工作。范照兵一行实地查看了党的建设、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律师们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认真征求了他们对改善和优化执业环境、进一步提升律师地位和作用的意见和建议。视察调研结束后,范照兵、王会勇同志还专门听取了石家庄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律师协会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

       范照兵同志强调,近几年来,全省律师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呈现了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应当充分肯定。广大律师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推动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实施,有效保障律师执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律师工作职能作用,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律师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深刻认识到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深刻认识到律师工作在服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所独具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改善律师执业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全社会充分认识律师的地位和作用,使各级党政机关和政法部门正确认识与律师的关系,大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加快形成知法懂法、执法守法,尊重律师、理解律师、支持律师,同心同向、良性互动的协调配合机制和良好氛围。要保障与规范并重,不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加强对律师的教育管理,建立健全保障和规范律师执业的工作制度机制,共同推动律师工作依法开展、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要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盯紧抓实,切实抓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