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刘志魁局长到市律师协会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22 15:10:20   作者:   点击: 3582 次

2月18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到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副局长张仲,律指处、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刘志魁局长对律协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日常工作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解,与秘书处人员进行了座谈。
刘志魁局长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律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律师对律协的工作也有许多新期待,律协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更高的层次和更高的水平上全盘谋划和推进律师工作。他指出,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全市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两个文件的落实。要采取措施,广泛开展调研,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解决。二是要加强律协自身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要解放思想,研究谋划律协如何发挥自身功能,服务律师队伍的具体措施;要对标先进地区,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律协的服务能力;要继续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充分调动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做到分工负责,相互配合;要加强秘书处自身文化建设,活跃工作氛围,提振精神面貌,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要对专委会工作进行科学引导,保证专委会人员能履职尽责;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律协要为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律师是服务经济社会的主力军,律协要加强教育培训力度,提高队伍素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建立对接平台,为律师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