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相关线索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11:20:26   作者:   点击: 1963 次

平山县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

       现将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相关线索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要求做好收集工作。

 一、报送方式

以律所为单位统一报送相关线索资料(详细要求参考附件1),资料报送到石家庄律师协会邮箱,邮件主题:线索资料,邮箱地址:sjzlvshixiehui@126.com。

二、报送截止时间

2019年10月14日12:00为报送截止时间。

 

附件1: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相关线索的通知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1:

                                                                                  冀律协〔2019〕67号

 

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

相关线索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律师协会、省直各律师事务所:

近日收到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发展委等九部门<关于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的函》,按照文件要求,为落实好此项工作,现向各市律师协会和省直各律师事务所收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相关线索。

一、线索主题:涉政府产权纠纷

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指的是社会反映强烈、拖欠不决的涉嫌政府机构失信或政府政策调整导致的政府机构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问题,相关纠纷问题没有通过司法程序处理,或是法院虽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主要包括:

(一)因政府政策调整、政府机构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因素,政府机构不履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与投资主体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不兑现奖励和扶贫政策,造成企业和投资者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问题;

(二)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以及其他法定事由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调整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各类规划、实施征地拆、企业搬迁等,未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或未依法给予补偿,导致企业或企业家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等纠纷问题;

(三)政府机构在与企业的业务往来中,拖欠企业货款、工程款等纠纷问题;

(四)政府机构与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已经法院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的案件。

所指“政府机构”主要指省级及以下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对于涉及到事业单位和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基层自治组织的线索也可提供。

二、线索资料

报送线索同时附线索简要情况并注明联系人、所在单位及联系方式。

 

 

                       河北省律师协会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