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企航扬帆今远航 律师服务在路上——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7:45:00   作者:   点击: 2006 次

       2019年10月16日上午,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特别邀请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永泽出席。发布会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处处长陈其保主持。

发布会上,马剑同志介绍了民企中心基本情况。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责使命,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在石家庄市司法局指导和帮助下由石家庄市律协成立。中心旨在为有需求的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切实为民营企业在法律风险防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治理结构、推进我市民营企业的良性发展的专业公益性非盈利机构。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这是石家庄市政府通过购买法律服务,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是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永泽在发布会上介绍“千名律师进千企”活动情况。在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的指导下,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组织了“千名律师进千企”活动。活动中,该中心各专家律师均依照《律师分组与服务对象匹配表》与自己的责任企业进行走访考察,切身实地走进我市民营企业,深入了解我市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法制环境。走访过程中,中心律师对民营企业最关心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据不完全统计,该中心律师在此活动中共排解咨询类问题1215件,涉及诉讼类法律问题86件,普及各种法律知识2800多条,受到各民营企业的期待与好评。走访活动宣传了市委市政府服务民营企业的政策,宣传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发展需求把脉,为民营企业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石家庄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市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专业、全时空的专家式法律服务,依法保障企业的成长环境,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助力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

发布会最后,段林国会长就民营法律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提供的服务类型、民营企业家申请法律服务的条件及流程、民企中心的针对性服务帮扶标准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我市民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是广大律师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在积极参与、提升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系列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不忘执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展现律师风采,镌刻法治烙印,推动民营企业行稳致远、扬帆远航,让广大民营企业永远走在法治的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