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2019年度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5 15:13:46   作者:   点击: 2420 次

       为规范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确保为我市律师队伍培养合格人才,2019年11月25日-29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办2019年度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100余名实习人员参加培训

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段林国,市律协副会长卢书彦,市律协秘书长李靖出席了11月25日的开班仪式。马剑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实习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将学习、讲规矩、讲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业务素质,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为促进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市律协会长段林国讲述了律师行业的发展,为学员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使学员们看到了职业前景。

  

图为开班动员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中,市律协副会长卢书彦与培训考核委主任李红秉承增强课程针对性、实用性”原则,挑选了一批业内颇受好评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培训为期五天,课程主要围绕年轻律师的成长、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基本执业技能、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授课。对快速提高实习人员个人能力素质,学习掌握律师执业的基本技能、基本规范,加强实习人员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次培训建立课程和师资评议机制,通过调查问卷形式让学员就培训班组织工作、培训内容和培训师资进行逐项评价,以学员评价为导向,以利于今后调整课程,改进教学方式,遴选师资。

图为段林国会长授课

图为张继新副会长授课

图为卢书彦副会长授课

图为强小磊、刘静、王韬、潘志瀛、张永泽、许爱青授课

图为授课现场

29日下午,举行结班仪式,学员代表刘沛文表示,感恩所有授课老师的付出会将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律师。市律协副会长卢书彦与培训考核委员会主任李红为10位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图为结班仪式现场

图为结班仪式学员代表刘沛文发言

图为10位学员代表领取《集中培训结业证书》

实习律师是律师事业的传承人,是律师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一直以来,市律协坚持培养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人才为集中培训工作导向,探索并逐步建立多形式、多途径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培训绩效,确保实习律师培训足时足量,扎扎实实完成集中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