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一行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1 11:50:34   作者:   点击: 2863 次

      12月6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马军、法制委员会主任时洪斌、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杨传英等一行五人,在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建立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工作及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工作。

调研组参观市律协党建文化长廊

调研组参观了培训会议大厅、听证调解庭等,参观并充分肯定了市律协党建文化长廊建设,实地调研了市律协的党建工作。

调研组调研民企中心运行情况

调研组现场指导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前期的工作,鼓励律师们再接再厉,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调研石家庄市律师党建工作

调研组重点就建立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石家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等事项进行了调研。调研组指出,由于律师在知识结构、专业经验等方面具有职业优势,对推动全市司法改革和法治事业进步大有作为,应进一步拓宽渠道充分发挥律师在参政议政方面所起的作用。要重视和发挥律师在人大、政协工作中的作用,把优秀律师逐步吸收到参政议政队伍中来,让更多有思想、有理想、有觉悟、有能力的律师在推动制度创新和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中大显身手。调研组听取了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创新发挥律所党组织作用、如何激发党员律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吸纳优秀律师积极加入党组织等问题与参会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党务培训、赴外考察等学习交流,拓展新思路,打开新境界,推动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在开拓创新中抓规范;要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坚决扛起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打造石家庄律师行业党建品牌,培育选树律师行业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