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风雨兼程 服务民企——企航民企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走访石家庄金石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9-09-11 13:29:55   作者:   点击: 4866 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立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日前,石家庄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千名律师进千企”专项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与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围绕服务“4+4”现代产业发展、助力中小微民营企业成长,共同筛选确定了首批精准服务民营企业(项目)名录,其中包括730家民营企业和15家科技孵化园,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针对这些企业和孵化园,不仅提供免费的热线咨询,还提供免费的法治体检,代理民营企业的涉诉法律事务,代理行政复议及仲裁,担任法律顾问等非诉法律服务,律师与企业结对,提供“陪伴”式法律服务,采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形式,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法律难题,促进企业健康成长。

风雨挡不住服务民营企业的脚步,2019年9月10日上午,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律师服务第十一组在石家庄市司法局律师处石永瑞、市律协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委员会副主任高三奎带领下,第十一组律师成员冒雨赶赴石家庄金石孵化器,走访民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法律服务第十一组团队律师高三奎、李会冬、阎莹、李兴达、郭鹏硕、董为德等参加了走访、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律师团重点宣传了市委、市政府落实服务民营企业政策,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介绍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发放了法律材料,进行法治宣传;听取并了解到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现状。

在上午的走访过程中,律师专家组通过与民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面对面地向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并现场解答了部分民营企业正在遇到的法律困扰,为法治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这次专项活动,受到了参加座谈会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