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石家庄市涉法涉诉中心律师值班须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17:20:30   作者:   点击: 2524 次

       一、按时上岗(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时)。严禁缺岗、空岗。上岗后,值班律师需在微机和纸质版《律师值班表》进行签到。

二、解答问题时,应热情,友善;做到客观、公正,于法有据;讲政治,不挑事,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三、值班律师按照接访记录本要求登记来访群众的详细情况,用完后请放到左侧抽屉里。(记录时,尽可能不空格,做到既简明扼要,又能说明问题)。

四、如需饮用开水,请到本楼层东侧卫生间门口处电热水器接水。个人物品请放到两节柜下节内,锁好后自己拿钥匙。

五、如需中午就餐,请提前告知,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会带领其到食堂就餐(食堂12:05开门)。

六、每天16:55时,由值班律师负责,将每天接访记录本上记载的当日法律咨询次数、明细,登记到电脑上《法律咨询情况明细表》中。为节约法律资源,对同一信访人(群体)、同一事由重复咨询,律师已做出明确解答的,原则上不再接访。

七、每周五上午11:50时,由当日值班律师负责,将本周法律咨询情况进行汇总,并将汇总的结果按照分类和次数,登记到电脑桌面上的《法律咨询情况登记表》中。

八、值班律师须按时上、下岗,工作时间禁止脱岗;值班完毕,关闭电脑、空调窗户及电源并打扫值班室卫生、插上门锁后方可离开

九、涉及到有关司法行政机关工作的咨询,请联系市司法局值班人员。

                                               

                                                市司法局值班人:宋军

                                              电话:87827456  1358210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