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段林国发表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6:05   作者:   点击: 1666 次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

值此元旦佳节,我谨代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六届理事会向全市律师同仁,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律师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届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在法治中国建设的步伐声中,在全面依法治市的号角声中,全市律师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9年,我们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着力推进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完善协会建设,探索完善自律管理体系;不断深化“律师之家”建设,拓展服务会员功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建章立制、教育培训、年度考核、规范管理等方法,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石家庄律师队伍;不断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扩大我市律师的社会影响力。

2019年,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正式揭牌、“千名律师进千企”活动的深入开展、“律师顾问”工作的新突破,为法律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和百姓需求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信赖与认可。

2019年,我们坚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着力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社会影响力。组织百名律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赴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念;我们举办全市律师行业首届书画摄影展,书言志,画传情,影留痕,抒写全市法律人的情怀,不忘法治初心,不负时代重托;我们的工作受到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巡回指导组的好评,我们的活动被省司法厅、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宣部学习强国相继报道。

2020年,我们要坚持正确方向,服务大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这是我国法治建设的硬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硬指标。依法行使职权,是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也是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政府依法行政。

2020年,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协调发展。我们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拓展服务领域,进一步彰显律师职能作用,推动多层次社会治理,助力法治省会建设。我们要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形成完备的行业管理体系,发挥律师促进司法公正重要作用。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着力在全社会树立一批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群众公认的公益律师。

2020年,我们要坚持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我们要提升队伍能力,提高石家庄市律师行业竞争力,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培养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业务的高素质律师人才队伍,为自贸区建设培养法律人才。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勇进者胜。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2020年,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将继续努力,以律师制度改革和完善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我市律师行业的改革发展谱写华彩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律师、各界朋友新年健康快乐、合家幸福吉祥,好运常随,万事如意!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  段林国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