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0 14:06:54   作者:   点击: 2030 次

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在行动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迅速蔓延至全国。一场疫情,牵动14亿中华儿女的心!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紧急行动,严密部署,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石家庄市司法局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保证全体律师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定信心,后勤保障落实到位

2020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宣布封城!紧邻春节前夕,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立即在微信群中告知全所律师及工作人员注意卫生,安全防控,春节期间关注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春节期间,事务所党支部持续关于疫情发展,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疫情消息,叮嘱各位律师及工作人员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春节假期结束前夕,事务所合伙人迅速通过微信研究决定成立事务所疫情防控小组,由党支部书记周静任组长,事务所主任王志国、金悦任副组长,全体合伙人为组员,对疫情期间事务所的工作进行部署,并发布了事务所工作安排的通知及告广大客户书。力争在广大客户的理解下,加强事务所消毒防疫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迅速反映,立即落实,与疫情抢时间!事务所立即落实了电子体温枪、防疫口罩、酒精、消毒液和喷洒器皿,一天落实到位,安排值班表,落实责任人,复工后每日为办公区域消毒,为来所人员测量体温;统计全体律师、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信息,保证行程轨迹、体温监测全掌握,一日一沟通,信息掌控无死角。坚决做到引领事务所全体人员的政治站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做好事务所疫情期间安全保障的后勤工作,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联防联控,构筑群众严密防线

保障好事务所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事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与石家庄市金马小区社区居委会形成联防联控对口单位,到社区参与防控防疫工作,为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社区喷洒消毒药水,与社区居民一起联防联控,扎根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非常时期,党员干部的坚守与担当是彰显初心使命的重要时刻,是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事务所的全体党员在党支部号召下,连日来都自觉把疫情“战场”当做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居住的社区、楼道自觉喷淋消毒药水,减少出门与人群集聚,自觉宣传防疫控疫知识,与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驰援疫区,同舟共济奉献爱心

疫区前线资金匮乏、物资短缺的消息频频传来,在后方的全体新旭光人感同身受,心急如焚,尽己所能为疫区贡献力量是全体新旭光人的集体信念。解决物资问题、保证善款专用,新旭光人齐动员、迅速联系,党支部已经向全体律师发出了驰援疫区的倡议,河北新旭光律师所已经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取得密切联系,保持捐款捐物的渠道畅通!事务所共筹得善款25900元、医用口罩2000个捐向疫区!

大责无界,大爱无疆!驰援疫区,新旭光人在行动!与“逆行者”相比,新旭光人的些许付出微乎其微,但新旭光人愿用这份爱与武汉站在一起,并肩奋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