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中共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委员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0 14:39:38   作者:   点击: 1626 次

中共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委员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市律协的通知,德恒石家庄办公室党支部一手抓自身防范,一手抓疫情支援,同心戮力,共抗疫情。现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司法局、律协相关指示要求,德恒石家庄办公室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应对,与管委会联合成立了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事务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抗击疫情工作方案,每日对律所人员状况进行报备,对工作环境进行灭菌消毒,为律师购置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且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

积极通过各类渠道捐款、捐物

截至20202月5日,德恒石家庄办公室律师通过德恒总所、河北省红十字会、腾讯公益、微信公众号“公益宝”等各类捐款渠道,累计捐款13550元。

党员律师周英斌同志,通过中交财富中心联合党支部向中交财富中心物业服务公司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供物业值班人员使用。

做好防疫期间普法宣传工作

德恒石家庄党支部的律师积极加入德恒总所应对疫情法律专家研究组,开展积极应对疫情法律研究工作。针对疫情引发的延迟复工及相关工资待遇问题、合同履约影响,以及重大传染相关法律制度等,积极撰写并发布了相关研究文章,在帮助劳动者依法维护劳动权利、企业应对疫情引发的经营危机、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贡献着绵薄之力。

做好稳定工作,不信谣、传谣,传播正能量

德恒石家庄办公室党支部要求全所人员要多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报道和疫情数据,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利于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事坚决不做。对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官方通知、防疫常识和心理疏解等方面的信息,在工作微信群中进行发布,做到广而告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疫”路上德恒石家庄党支部将继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