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战“疫”:同心协力 使命在肩
发布时间:2020-02-10 14:44:41   作者:   点击: 2537 次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共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心部署疫情防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有关数据


高度重视、严密防控

疫情爆发以来,律所党支部及全体合伙人多次组织全体律师,利用微信视频载体,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利用移动办公系统,随时随地分享各级政府疫情防控精神和措施;倡导全体律师同仁科学调整工作方式,充分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根据部署,在延期复工期间,全员严格执行线上办公、出行报告制度;律所出资采购,对工作人员配备全套防御装备;建立疫情台账,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配备检测设备,实现对来访人员实时体温监控;开辟专用区域,建立完善接待、环境和消毒制度。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

所党支部支部、合伙人李静瑜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网络渠道,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发布法律法规、政策、法律文章,提高全社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法律意识,引导公众合理认识、正确面对疫情。

所党支部与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内居委会成立疫情防控服务队,建立微信工作群,定期在群内发布关于疫情的法律法规、政策、法律文章,为基层社区、居民提供关于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合同管理等方面免费法律服务。

同心协力,踊跃捐助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向全体律师和行政人员发出募捐倡议。所党支部党员参与律所统一捐款,全所21名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和行政人员在24小时内自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5466元。

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奋斗在防御一线,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基石,所党支部在了解到基层一线防疫物资匮乏的现状后,多方渠道紧急购置500斤84消毒液并捐赠到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用于基层社区防疫,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和引领党员和广大群众,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