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凝聚力量共克疫情,冀能律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4:57   作者:   点击: 1770 次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行各业都在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法律工作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我们一直在“抗疫”的后方用自己的行动来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行线上办公

129日,冀能律所内部工作群中发布了《通知》,按政府要求在家办公,结合律所实际,对疫情防治期间的法律服务做出安排,不走亲、不访友

二、积极组织捐款,支援武汉同胞

24日,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出倡议,组织本所律师及助理对武汉灾区进行捐助,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同胞抗击疫情。倡议开始后,全所同仁积极响应,纷纷发起捐款,此次捐款冀能团队共捐款10万元,其中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捐款4.91万元,律师及助理共捐款5.09万元。日前,捐赠款已全部汇入河北省红十字会账户。

三、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保障

要求律所广大律师要主动做好法律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面对疫情,针对疫情期可能涉及到的法律及法律问题,截止目前制作抖音视频13个,科学防控疫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四、把握全员状况,保证全员健康

         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市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掌握全所人员动态。广大律师在内部休闲群里每天发一些优秀的视频或者段子,保证全员心态积极向上,缓解紧张情绪。全员及家属做到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