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照海”尽微薄之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0 20:55:42   作者:   点击: 1724 次

2020年,注定不一样!岁末年首便在全国展开了一场特殊的战役,我们只能赢,我们必须赢。

在这场牵动人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

来自高层的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在各行各业得到落实。大到党委政府小到街道、个人。

我所接到律协通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专业法律服务和行业社会担当助力疫情防控,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所共有党员两名,已积极缴纳党费60元,没有任何一名党员在本次防控工作中受到任何处罚,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发动全所为武汉最美“医务工作者”献爱心,抗疫情

陈志主任通过电话和微信等通讯方式,召开全所律师会议,积极响应我市律师协会的倡议,发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展募捐活动的倡议,号召律所全体人员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全所同仁积极响应,我所陈志主任首先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2000元,用于武汉协和医院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随后张现超律师、曹艳红律师、刘文杰律师分别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100元、100元、500元用于抵抗疫情,我所行政人员通过民间组织向其捐款200元,通过淘宝店购买N95口罩,直接寄往武汉第九医院用于医务人员的防护。至此,我所共捐款2900元。

二、党员带头,全员尽职做好疫情期间工作安排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所紧抓所内防控疫情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向全体人员紧急发出通知,对所内防控疫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党员律师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所党员及同仁均应严格遵守,把有关防控工作落到实处。1月27日,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关于延长假期的安排;1月30日,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小组,以应对特殊时期的有关情况;2月1日,根据我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1月31日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通知精神,根据形势的需要,做出上班时间继续延后、安排值班等具体工作举措。

三、足不出户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免费提供防控疫情的宣传和法律在线咨询服务工作

为宣传防疫法律知识和防控方法,我所律师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宣传关涉及疫情的文章,传播正能量、普及防疫知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所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抗击疫情努力作为!同时,我所还成立了以陈志主任为首的“法律在线”服务小组,全体执业律师行动起来,开展“抗击疫情我在后方”的法律在线服务。很多亲戚朋友互相介绍,通过微信方式进行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避免了正面接粗带来的疫情风险,同时节省了大量的成本,获取了当事人的赞美和支持。成为我们为疫情做贡献的又一种方式。

四、我所两名执业律师在危难时刻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力量,践行党员的价值

张现超律师和刘文杰律师年前回到自己的家乡,由于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家乡为本村和社区人员进行服务。

张现超律师家在宁晋乡村,随着疫情严重,张现超律师主动联系村委会,主动成为志愿者,进行疫情宣传和普法工作,同时为乡亲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为避免见面接触的风险,通过网络咨询方式送“法律知识”下乡,既丰富了乡村生活又解决了乡亲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增强了人们的普法意识。

刘文杰此时恰在唐山和亲人团聚,由于疫情原因本小区被封闭,其主动与物业联系,为本社区居民“量体温、送温暖”,进行相关疫情的宣传和相关法律的讲解,同时开通网上咨询服务,服务当地社区居民,受到本小区居民的好评。

“这次疫情告诉我们,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通过河北照海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同仁的努力,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武汉一定赢、中国一定赢!

 

          河北照海律师事务所

          二〇一九年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