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防控疫情 天嘉律所党员律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21:10:28   作者:   点击: 1837 次

2月5日一大早,高三奎就忙着更新朋友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法律问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物业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指引》”……一批针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刚一发布,就赢得圈内一片叫好点赞。高三奎是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像这样跟防控疫情相关的法律知识内容,他每天都会在朋友圈发布很多条,体现了一个党员律师的责任与作为。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该所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市两级行业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在线召开支部委员会,明确党支部委员、律所主任高三奎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要求组织该所律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监督该所律师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从1月30日开始,该所党支部书记陈新敏就积极参加裕华区裕翔园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物业服务人员对居住的楼道、电梯进行喷洒消毒,利用业主微信群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及《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科学防控疫情,维护社区稳定。

    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该所首席合伙人段林国通过石家庄市桥西区人大捐款2000元,用于赞助战斗在社区防控新冠肺炎一线的干部职工;党员律师高三奎、阎莹通过朋友圈、企业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企业关注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人社部门的最新动态,帮助了解疫情期间的休假、工资与加班制度,为企业释疑解惑,保驾护航。在党员律师的带动下,该所其他律师也积极响应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协的号召,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民盟盟员律师蔡红红通过省民盟向武汉战“疫”一线捐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