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中共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近期关于新冠肺炎防疫的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1:50:08   作者:   点击: 2263 次

2020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突如其来,防疫工作十分严峻。石家庄市司法行政部门、律师行业党委及律师协会紧急下发防疫通知,积极开展了各项防疫工作。我所也就本次突发疫情积极开展了各项防疫工作。

一、严格贯彻落实主管部门防控要求

中共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及时下发了党育〔2020〕1号文件《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党员律师牵头的疫情防控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另外,文件对律所日常工作开展、律师外地工作监控、办公场所消杀,以及执行进入办公场所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从而严格贯彻落实主管部门防控要求。

二、积极开展防疫捐赠工作

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我所党支部积极动员律所、党员律师、律所其他人员和亲朋好友踊跃捐款,力所能及为“抗疫”做贡献。

为加大宣传力度,我所专门制作并发布了《捐款倡议书》,对捐款目的、方式、受赠部门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鼓励大家积极捐款。至2020年1月31日24时,党育公益基金、各律师(含党员律师)、其他职工及社会友人(党员)合计捐款10万元。其中,党员律师吴波捐款10000元,党支部书记闫东风、纪检委员刘伟宗各捐款5000元,宣传委员徐东艳、组织委员田志强、党员律师从均广各捐款2000元;另外还有刘颖、李永科、王则军、李茜茜、师涵、胡秀婷、徐相硕等党员同志积极进行了捐款。该等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得防疫捐赠在我所全体人员及其亲朋中掀起了热潮。

 

通过前期考察联系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法定组织,在2020年2月1日,我所将全部善款支付至湖北省慈善总会账户,用于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积极参与社会一线防疫工作

捐款的同时,我所党员律师及其他律师积极响应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的号召,请战防疫一线,并踊跃报名参加“石家庄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组建。并且,我所党员律师响应党支部号召,利用网络和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平台开展法律咨询工作,在减少外出与会面的情况下,为社会大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解决社会公众的法律问题,尤其是与疫情相关的社会问题。

 

另外,党支部书记闫东风主动请战、积极参加了平山县委党校组织的社区居住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对社区现住人员的身体状况、近期是否有湖北接触史等情况进行了逐户访查与登记;党员殷汉普在栾城区冶河镇南客村参加了村内人员发热和回村人员统计工作,积极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育党支部作为一个党性坚定的战斗堡垒,党育律师事务所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律师团队,有情怀重能力,更是敢担当勇作为。值此社会危难之际,党育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律所成员“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尽到了自己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