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余万元 全市律师共捐款83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25 15:15:49   作者:   点击: 3134 次

         2020年2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余万元,会长段林国代表全市律师将爱心捐款送达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手中。全市律师另有近70万元的捐款和捐赠物资已通过其他渠道抵达灾区。

 

左起:李铮、马剑、王鹏飞、段林国、李靖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蔓延到全国各地。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号召全市律所律师积极募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全市律师心怀大爱之心,纷纷慷慨解囊,尽自己所能全力支援抗疫,拳拳爱心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荣誉证书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在捐赠仪式上讲道:“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在局党组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市律师协会三次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律师献爱心,与武汉人民共克时艰。在市律协的号召下,全市律师积极响应积极作为踊跃捐款。全市39家律所和近百名律师参与了本次捐款,共200601元,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省会律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捐赠款项,将全部用于支援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捐赠票据凭证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对我市律师行业的捐赠表示感谢,对全市律师的大爱之心表示赞赏。他强调,这笔善款将专款专用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辜负全市律师的信任。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市律师行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动本着自愿原则,以律所为单位进行组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5日,全市律所律师累计捐款83万(832086.12)元(含律协组织的统一捐款和其他渠道捐款,不含捐赠物资),其中有很多匿名律师的捐款。很多律所、律师还自发向武汉当地红十字会直接捐助各类防疫物资和资金。河北党育律师事务所和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各捐款10万元,河北雄鹰律师事务所、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等律师事务所向武汉捐赠了大量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用品,用于支持医疗队的前线抗疫防治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铮、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李靖共同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