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 企航民企在一起——抗击疫情,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15:10:03   作者:   点击: 1768 次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又是极为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需要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协调各个领域,统筹各方面资源。在此次阻击战中,法治的作用不可或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司法部、省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石家庄市司法局积极指导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战“疫”有法,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践行律师的职责使命和社会担当,与广大民营企业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治保障。

疫情无情,律师有爱。疫情防控对大部分律师业务按下了“暂停键”,但石家庄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没有暂停,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没有打样。企航法律服务中心旨在以服务企业为统领,以解放思想做引领,依法规范流程,创新工作模式、拓展服务范围、提前分析判断,拟定预案方略。免费法律咨询,解答民营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汇编政策法规,提供中小企业复工指南;从线上到线下,应急专项服务解决企业烦心事,以法律智慧,践行初心使命,以律师智慧,彰显力度温度。

防控疫情当务之急,复工复产时不我待。为全力护航藁城辖区企业发展,满足企业复工中的法律需求,根据藁城区委书记张聚华同志和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段林国会长的共同支持和推动下,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筛选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律师组建了律师志愿服务小组,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第一线,为藁城复工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此藁城区司法局局长致函服务小组,对服务小组工作给予表扬。他在信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区委书记张聚华的亲自指挥,市律协会长段林国积极调度,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张书记的指示要求,与律师志愿服务团及时联系沟通,当好桥梁纽带,根据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时随地提供志愿、公益法律服务,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此外,法律服务小组,为社会公众开展公益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春风送暖,企航律师为企业复工复产以法保驾护航!对症下药,企航律师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出法律良方!齐头并进,企航律师让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企航法律服务中心愿以此为契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律企同心,合力抗疫,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