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7 14:49:50   作者:   点击: 3554 次

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律师行业的工作实际,以解决问题、优化服务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积极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一、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

结合律师工作和自身实际,采取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孙书记在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市律协党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党员律师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律师的自觉行动。同时,加强党的组织制度、组织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律师增强党性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在普遍学习的基础上,虚心征求群众意见,根据市律师协会党委《关于在律师行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党支部召开全体律师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律师对党员律师的意见;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征求当事人对律师行业特别是对党员律师服务的意见,进行汇总,为下一步整改打下基础。

二、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民主批评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查找支部和党员律师中存在的最突出、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切实解决组织纪律松弛的问题。近年来,虽然建立了党组织,但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不够,存在组织生活形式化、党员管理松散化、工作开展随意化等问题。二是切实解决党员律师宗旨意识淡化、党性观念不强的问题。纠正党员律师受价值取向功利化等倾向的影响,着力转变部分党员律师 “重创收、轻政治”的思想观念,坚持“执业为民”的服务宗旨。三是切实解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深入实施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培”工程,大力开展争创一流业绩,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双争”活动。在此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每个党员律师的灵魂深处。

三、认真整改落实,完善建章立制

针对群众反映和查摆出的问题,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一是建立党组织服务律师事业发展的制度,完善党员教育、学习等制度。完善党员培养机制,把符合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二是建立完善党组织与律师事务所议事、决策协商机制,三是建立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等,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党支部要求实现党员律师无缝覆盖,全体党员律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激发党员律师参与活动的内在动力;要适应形势,增强建设幸福石家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联系群众更密切、服务群众更贴心,为建设幸福美丽石家庄作出应有贡献。“两新”组织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涌现出的新生事物,律师党建工作更是处在积极探索和快速成长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加强党性锻炼,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提高职业素养为核心,以培育优良作风为保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严格自律的高素质律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