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情,永恒不巧
发布时间:2015-02-19 09:53:54   作者:   点击: 2918 次

(文/河北暖风律师事务所  赵玉清)

这几天,打开手机打开电脑,总有关于情人节的短信、信息,让你不得不对情人节有一个期待。

这些年来,无论是即将到来的从西方引进的情人节还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无论是商家还是百姓。在这种节日里,人们看见的听见的都是关于爱的甜蜜和情的祝福,无论是恋人、爱人、情人、家人和朋友,也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长者,人们走在一起,聚在一起,其心情都会不由自主为周围浪漫的空气所感染,幸福的感觉和对生活的热爱情不自禁填入每个人的心田。这就是情人节的魅力所在。

也许,现实显现的更多是情人节里夸张的消费和高昂的玫瑰,但这种看似的奢侈恰恰是现代人情感和精神得以宣泄的一种方式和象征。和平的环境固然是人生活幸福的一方面,但在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人们对精神对爱对情的追求也必然随之提高。可是,正如马克思所说,社会本身就是矛盾的统一体,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人们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中,都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个人的情感大多长期被压抑在身体里,无法找到释放的时间和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安定富有人们却感觉并不幸福的原因所在,也是人们常常说的精神空虚。人不能事事如意可以接受,但精神空虚情感抑郁对人身体健康的侵蚀却相当可怕,生命的脆弱在这种情况下表现的更是活跃和明显。多少年轻生命自然和非自然的消亡时时警醒着人们的意识,让人们不得不努力寻找各种机会来释怀,创造各种条件使自己能跟着感觉走,做自己精神的骑士,而不是自己生命的奴隶。

自古以来,也许有很多讲述历史的书籍备受人的青睐,但更多歌颂和传扬人与人之间永恒的爱和不变的情的诗歌、小说、音乐、戏曲等,却为不同年龄段的人所喜爱并广泛而长久的流传着。人毕竟不同于自然界的他物,人生命最灿烂之处莫过于有丰富的情感和爱,并且能得以升华。不同的人可能工作不同,年龄不同,生长环境不同,但是他们对爱对情的热爱和感动常常是一致的,也许会为同一首情歌或同一个爱情故事而流泪!!

情是美的,诱人的,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人,更会懂得情爱的可贵。生活很美好,名利很诱人,但追逐名利而失去情爱的结果是孤寂和最终的落魄,没有美好的回忆,只有缺憾的往事。人们需要释放自己心中充满的情和爱,需要尽情展示自己对生活的爱和对爱人的情!现实既然本身就是矛盾的,何必在意因精神追求的升华而要付出的代价,金钱和他人的评判在有情人火热的心中又算什么呢!?


情,永恒不朽!希望天下有情人过一个美好的情人节,为爱而歌,为情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