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充分发挥律师调解优势 创新矛盾多元化解途径——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业务五部部长张静一行调研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6:20:21   作者:   点击: 2765 次

2020年6月17日,就如何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注入新方法、新途径,以及加强仲裁委与市律师协会的深度合作问题,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业务五部部长张静,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仲裁秘书杨静、张野一行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秘书长李靖、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永泽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段林国和张静分别就律师协会、民企中心和仲裁委业务五部的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就律师如何有效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进行了探讨。

调研民企中心

会长段林国在座谈会上谈道,律师具有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应充分发挥律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律师参与仲裁调解和引导当事人采用仲裁调解方式,是解决纠纷矛盾及律师调解本身,均能有效减轻当事人的诉讼仲裁成本,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实现律师调解工作可持续发展。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中具有独特优势,要逐步探索适合我市律师有效参与仲裁调解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律师更广泛、更规范、更有效地参与仲裁调解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调研民企中心

仲裁委与市律协的创新合作机制将从民企中心开始,下一步,民企中心将优先推荐所代理的案件以仲裁方式解决,依法做好民营企业民商事纠纷调解工作。同时,民企中心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在民营企业中大力宣传仲裁法律制度,努力提高民营企业的仲裁意识。会上,仲裁委与民企中心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事项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取得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