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走进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4:57   作者:   点击: 2697 次

6月30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组织3名律师走进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开展了法律知识培训活动,对企业的人事部、财务部等部门30余人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

半月前,桥西区司法局在开展“法治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中,走访了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企业提出公司业务人员流动大、劳资纠纷多,企业业务拓展存在的隐性税务风险防范等方面法律问题。桥西区司法局立即指导企业对接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帮扶。

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接到企业帮扶需求后,立即选派3名业务精湛的律师与企业沟通,实际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和法律疑问点,针对性的准备培训课件。

培训活动中,陈鑫(北京市信利(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马金敏(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刘凯(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等3名律师分别讲授了《企业劳动争议纠纷处置技巧》、《企业税务方案设计》、《快递物流企业增值税风险防控》。课程内容紧扣公司业务,从业务引出法律法规,明确法律责任,分析指明风险点,提出依法风险防范措施,实操作性很强。在课后答疑环节,企业员工踊跃提问,律师认真回答,又进一步加深了法律知识运用。参加培训的员工刘毅表示:“这种针对性的法律知识培训太及时了,解开了自己头脑中的法律疑惑,坚定了自己岗位依法履职信心,提升了企业依法运营水平。”

为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是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提供的法律服务项目之一,能够有效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增强企业员工找法、学法、用法积极性,树立依法经营理念,增强自身法律素养,运用法律梳理预防业务风险,从法律视角为企业保驾护航。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武斌主任、桥西区司法局董晓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鑫律师培训《企业劳动争议纠纷处置技巧》 

马金敏律师培训《企业税务方案设计》

刘凯律师培训《快递物流企业税务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