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泰平所律师为调解员举办《民法典》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1 16:04:50   作者:   点击: 2275 次

为认真落实正定县司法局工作部署,提升人民调解员法律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切实推进《民法典》的普及与宣传,2020年7月29日,正定县“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组织协会理事、各分会会长及品牌调解员代表,举办了由河北泰平律师事务所张立秋律师讲座的《民法典》学习、宣传、运用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立秋律师就《民法典》的编纂过程、体系构建和主要亮点进行了生动讲解,尤其着重阐述了《民法典》的实施对人民群众生活的现实意义。张立秋律师结合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民法典》有关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法律体系新的变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的颁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时代意义。

两个小时的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不但对《民法典》有了基本认识,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点。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它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如何让民法典迅速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大家表示回去后不但要自己努力学习运用民法典,更要以点带面,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为实现人民群众对良法善治的美好期待而努力。(张立秋)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