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10-19 21:10:40   作者:   点击: 1870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决定举办“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活动,20201016日下午,在中山路589号,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河北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专家、北京市信利(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张永泽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微波散射通信专业部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民法典》。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讲座由五十四研究所微波散射通信专业部刘丽哲书记主持。张永泽律师以《与时俱进、权利本位的中国民法典》为题,着重介绍了民法典合同篇和国有企业应注意的法律问题,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过程讲起,谈古论今,从夏朝到近现代,从国外到国内,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全面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民法典何以为典、民法典新修订的内容及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微波散射通信专业部刘书记对张永泽律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了感谢。张永泽律师代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向第五十四研究所微波散射通信专业部赠送了部分《民法典》单行本。

     

 据悉,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将编写民法典知识问答、民法典全文单行本等宣传资料,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村镇、学校等基层面对面宣传,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融入学生主题班会、社区活动中;将开展现场咨询、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将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公众号等途径,结合民法典科普活动主题开展微视频、微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与您一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