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二)《民法典》公益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8 16:41:29   作者:   点击: 1557 次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石家庄律师协会承办,各专委会具体实施“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系列普法活动。

2020年10月16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民商委员会委员、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王维亚律师为石家庄金明燃气公司的员工进行了《民法典》的专题讲座。

王律师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制定过程、颁布意义等方面开始分享,之后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公司员工关注的合同编、继承编的相关内容以及今后工作生活中应当关注的知识点和风险点,帮助广大员工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民法典》,快速提升实务能力和水平。讲座结束,员工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石家庄律师协会民商专业委员会近期正在安排、组织律师陆续开展一系列“民法典进社区”、“民法典进企业”等普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