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七)张云利主任到社区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11-02 13:51:35   作者:   点击: 1590 次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石家庄律师协会承办,各专委会具体实施“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系列普法活动。


2020年10月30日下午两点到四点,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民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华盛通达律师所主任张云利,来到长安区石纺路第二社区居委会办公楼会议室,为居委会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民法典的宣传、讲座。并就大家关心的一些婚姻、继承等社区中常见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结束前,向居委会干部及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法条书籍、民法典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册、书籍共一百余本。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干部、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大家希望律师经常到社区提供法律咨询、解疑释惑,有利于邻里团结、家庭和睦、社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