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九)法制宣传活动走进南岭小区
发布时间:2020-11-17 16:20:03   作者:   点击: 1671 次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起,各专委会具体实施“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系列普法活动。

2020年11月16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起的“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法制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南岭社区。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联合南岭社区居民委员会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

为宣传民法典,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组织编写了《民法典法律知识120问》,并订购了《民法典》单行本,免费向居民发放。王仁峰、张新宇、李进军、李伟胜、封振国、付园律师在活动现场热情解答了关于房产纠纷、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等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家门口的律师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