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举办民营企业家法律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4:04:42   作者:   点击: 1740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第六个宪法日来临之际,2020年11月30日下午,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石家庄市工商联、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民营企业家法律知识培训活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永泽、石家庄市工商联经联处副处长张瑞达、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部长张静及全市近五十余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涵主持。

 

培训会上,河北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专家、一级律师张永泽副主任以《与时俱进、权利本位的中国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民法典何以为典、民法典的故与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就民营企业如何更好运用《民法典》保障自己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解读。

之后,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部长张静部长讲授了《仲裁程序基本知识》,分享了仲裁案件的受理条件与适用范围,仲裁与判决的区别,仲裁的效力,仲裁程序的基本原则等方面,详细为各企业说明了仲裁这一解决争议的途径。

培训结束后,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涵带领企业家参观了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对中心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提供高效、精准、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发展的基本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参会企业家均对张永泽、张静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了感谢,同时谈及在活动后将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和仲裁知识的了解与学习,并加强与中心联系,强化自身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维权、依法治企、依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