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以“法”守护儿童安全成长河北蓝天联合律师事务所走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2 14:10:06   作者:   点击: 1785 次

为了提高儿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2020年11月24日上午,受石家庄市八一小学的邀请,河北蓝天联合律师事务所走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以“法”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河北蓝天联合律师事务所闫琰律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节趣味性、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让学生们认识、了解法律。闫琰律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生活中与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不仅教育同学们在遇到危险时正确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要积极履行法律义务。

闫琰律师告诉同学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大家都应该跟“法律”做好朋友,让同学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好朋友”,因为这个“好朋友”不但可以叫我们变得越来越好,还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讲课中,闫琰律师从目前社会上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从“出行安全(避免交通事故)、校园安全(远离校园霸凌,保护自己)、身体安全(认识私密部位,保护自己身体)”三个方面着手,用漫画、PPT、动画短片、一起学唱歌曲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几个“好朋友”。

 

闫琰律师始终认为,法治教育应该坚持从小抓起,一旦孩子形成了错误的观念,再纠正就会费时费力。课堂上,闫琰律师认真严谨的知识逻辑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她还耐心引导孩子们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并一一解答,现场氛围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和掌声。同学们都非常开心可以跟“法律”交朋友。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及相互合作的意识,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