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刘志魁书记主持召开法治石家庄建设“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7:20:26   作者:   点击: 2258 次

12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主持召开法治石家庄建设“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就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对《法治石家庄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初稿)的提出“问计”石家庄市律师行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意见建议。

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铮,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以及张永泽、郭炳慧、王志国、胡山峰、殷华理、刘伟宗、强小磊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李靖详细解读了《法治石家庄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初稿)的基本构架和撰写思路,向参会律师征求意见。参会律师就当前石家庄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对策畅所欲言,就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刘志魁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后,做了总结发言。刘志魁指出,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科学立法、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司法公正等方面取得新进步,但还存在法治思维尚未普遍树立、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基层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有待规范等问题。律师作为石家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要认真履行律师职责,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专长和业务专长,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要让群众看得到变化。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本次座谈会征集的意见,认真梳理石家庄市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为下一步法治政府工作推进提供重要参考,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石家庄市司法局办公室、法治调研与督察处、律师工作管理处、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