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律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4 12:56:05   作者:   点击: 1936 次

20201212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三届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师恩传授·法律践行”为主题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高全友,石家庄市律协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副会长何培强、副会长张永泽、副会长郭炳慧,首批青年律师导师司利华、张红路等与50余名青年律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马剑书记以《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为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马剑的讲话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作出的重大部署,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要求广大青年律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情,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开拓创新、勇于担当。

接着,何培强回顾了石家庄市律协青工委成立四年多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前两届青年律师发展论坛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律师行业实际,从政治素养提升、立德树人建设、业务领域扩展、学习能力提升、文化底蕴积淀五个方面不断提升作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的参与者、经历者和见证者。

接下来,石家庄市首批青年律师导师司利华、张永泽、张红路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司利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一曲耳熟能详的历史影像资料《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唤起了在场每一名律师的儿时记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律师执业宣誓,带我们回顾求学经历、找回执业初心。司利华结合自身30年执业经历感悟,语重心长的告诉青年律师,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才能成分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张永泽演讲的题目是《从青年律师走向‘大’律师之路—青年律师如何开拓案源”》,从什么是大律师、青年律师与大律师的关系、大律师的必备素质三个维度做了精彩分享。张永泽的演讲结合实际、引经据典、见解独到、妙语连珠,对大律师义字优先的公益心和精字优先的专业精神;大律师的专与博、舍与得、法律素养与国学素养等必备素质进行阐述,建设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大律师是社会活动家的新观点新理念。

张红路演讲的题目是《刑事业务系列讲座一会见篇》。刑辩业务是律师的基本业务,也是综合展示律师素质的重要平台。张红路通过会见的形式及分类、实务操作技巧及风险防范、刑诉各阶段的会见内容及工作重点、不当会见引发的法律责任的讲解,就如何做好刑事辩护,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刑辩律师,与在场青年律师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和探索。

作为优秀青年律师代表的韩立军做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优秀青年律师》的演讲,韩立军的“现身说法”引起了在场青年律师的思考和共鸣,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多努力一点点、多忍耐一点点、多早到一点点,这一点一滴的积累,就是领先的一大步”,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律师。

张继新在认真听取了各位青年律师导师的演讲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张继新指出,实现从年轻律师到成熟律师的蜕变是每位律师的成长的必经阶段,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中的一个庞大群体。作为律师群体的新生后备力量,青年律师承接着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一如既往的关注青年律师们的成长成才,并对青工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这次论坛给难忘的2020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体现了局党组、协会各位领导对青年律师的殷切关怀。领导们的殷殷嘱托和三位导师的精彩演讲让到场的青年律师受益匪浅,这必将成为我们青年律师成长路上的一堂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课程,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追求梦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宏伟事业中展现青年使命担当、贡献律师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