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民法典》学习竞赛暨选拔队员参加全省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19:12:53   作者:   点击: 2284 次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石家庄律师行业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于20201221日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竞赛暨选拔队员参加全省竞赛活动。

《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自颁布实施以来,省会律师一直在践行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精神。为了加强全市律师业务素质、提升业务水平,配合河北省律师协会组织全省律师民法典知识竞赛,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特别组织了本次活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副会长张永泽、副会长郭炳慧、培训与考核委员会主任李红、民商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利、奖惩与执业纠纷调处委员会副主任安斌、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殷华理、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和平等五十余名律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段林国会长发表了活动致辞。段会长指出,《民法典》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经典之作,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更应当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鼓励参加面试的律师们积极准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合一,争取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省律师民法典知识竞赛中展现省会律师的风采。

活动中,五十余名律师分别回答了《民法典》涉及的诸多法律知识,市律协为此次活动专门制作了纪念证书。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组织了资深律师组成了评委团,对报名参加活动的律师逐个面试筛选。本次活动初选出宋霄等13名表现优秀的律师,这些律师将经过再次选拔、集中培训后,代表石家庄律师参加全省律师民法典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