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段林国发表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21-02-11 07:01:59   作者:   点击: 2503 次

过往皆序章,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向全市律师及家人、关心和支持律师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恭祝大家新春大吉、幸福安康!

回望2020,我们心潮难平。这一年,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统领律师工作全局;我们服务大局担重任,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我们与市医学会签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提供终身免费法律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对我市派出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的全体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本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终身免费法律服务,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凸显了法律人的担当情怀;我们严格依法开展维权惩戒,着力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我们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市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的重要指示精神,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有效改善了营商环境,将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入选河北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成果”;我们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帮助人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我们不断推进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律师行业社会形象实现新提升;我们成立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监事;增补选举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为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注入了新的力量;我们砥砺奋进求发展,行业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2020年和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在这场严峻考验中,我们全市律师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律协和市局党组的有力指导下,充分发扬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精神品格,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筑牢了疫情期间坚固的法律屏障,谱写出了一曲曲英雄之歌。

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立志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的机遇也会面临新的挑战,这也促使我们要进一步思考、奋进。2021年,石家庄律师将在稳步前进的基础上锐意创新,在奋斗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畅想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律师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律师队伍警示教育活动,确保律师队伍整体健康、稳定、向好发展;不断扩大律师队伍的规模和提升律师队伍的建设质量,建立健全律师人才培养机制,特别是加大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力度,抓好律师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后备人才的储备,加快打造品牌律所、品牌业务和高端专业律师团队;牢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着力推进企航民企中心工作持续向好向优发展;继续优化执业环境,维护律师执业权益,规范法律服务市场,培养有法治理想、有家国情怀的高端法律服务人才!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2021年,我们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为我市“十四”规划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我市律师业的改革发展谱写光荣与梦想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