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15:32:08   作者:   点击: 1566 次

2021年6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在市律协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培训会议。石家庄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李铮、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管会长张继新出席会议。

会议由惩戒委员会主任安斌主持,副主任李永强、李东海、赵虎,委员陈新敏、刘占清、郅英军、霍明河、胡继勇及全体调查组成员、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永强副主任重点讲解了《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的适用,李东海副主任讲解了调查报告的格式规范,赵虎副主任讲解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处理投诉案件的具体时间流程及调查投诉案件中的注意事项。

  

安斌主任对惩戒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安主任表示,各位副主任、委员、调查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职业使命感,要主动学习委员会的各类规范、规则,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投诉工作,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张继新常务副会长指出,惩戒委员会的惩戒工作直接关系到整个律师行业的发展,各位成员应充分认识到惩戒委员会在协会整体架构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为进一步确保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而做出努力,为我市律师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铮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市司法局对律协惩戒委员会工作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希望惩戒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个惩戒案件,维护好当事人的利益和涉案律师的利益;要加强自身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要完善、优化内部程序,进一步缩短办案时限,提高办案效率;要公正调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