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感悟精神谱系,歌赞百年辉煌——燕赵众诚律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6:09:37   作者:   点击: 2796 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6月30日,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9人前往革命老区—平山县,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参观曹火星纪念馆及中央统战部旧址等一系列活动,来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往昔峥嵘岁月,恰是百年风华。在纪念馆内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件件斑驳的实物回顾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的成长和创作历程,介绍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背景、创作的过程和历史影响。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列队在人民音乐家曹火星雕像前,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不仅仅是一首歌曲,他的曲是人民身体里奔腾的血液,激情澎湃;他的词是人民内心真切的共鸣,质朴真诚,这首歌是历史的结论,更代表着人民的选择。小时候,这首歌从妈妈心头飞出,伴我们走遍祖国山河;此时,这首歌从我内心飞起,鼓舞我们建设新生活;将来,这首歌也必能飞进我孩子幼小的心田,世世代代永不落。

 旭日东升,霞光漫道,在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有这样的一群可爱的人,是我们不能忘记的。7月1日,是他们共同的生日,因为他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应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我们感激为党的事业,为人民事业,为“可爱中国”贡献青春的所有同志。我们多想向所有同志问候一句:“您,辛苦了”!

山雄有脊,房固有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简陋的住所,艰苦的生活环境,阻挡不了新中国走来的步伐,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奇迹,所带来的变化,所产生的震撼,是不能简单用时间这一维度来衡量的。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共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重温了统一战线的历史与光荣传统。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党员队伍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感悟,也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和新中国成立前夕那段光荣历史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初心和使命。

回首百年奋斗,我们深感功绩至伟;展望未来航程,我们信心满怀。众诚人深感:“我无须有我,只要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众诚人将始终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营养剂和动力源,时时自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