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举行2021年度《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7 13:23:35   作者:   点击: 2054 次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部、全国工商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要求,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2021年9月3日,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举行2021年度《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石家庄市工商联副主席闫志勇、贾建勇、田建章,经联处处长陈军伟,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市律师协会会长、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段林国,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殷华理,以及民企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2021年服务民营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段林国会长讲话)

段林国会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石家庄市工商联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的战略合作已五年有余,特别是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后,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中心成立后,多次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教育、法治体检等活动,累计为300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了法律帮助,受理诉讼类案件近300件,挽回企业损失1.02亿元。今年4月,司法部、全国工商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提出了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意见后,我们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的原则,以企航民企中心为平台,扎实做好律师、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的日常联络和信息交流工作,积极做好涉民营企业的政策咨询、决策论证等工作,通过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统筹发挥律师、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优势和工商联的联络协调优势,进而形成法律服务整合力,推动“万所联万会”工作落到实处,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贾建勇副主席讲话)

贾建勇副主席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在新冠疫情和经济内循环压力下,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企航民企中心利用政府出资购买法律服务的方式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并挽回了1.02亿的损失。自2016年石家庄市工商联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使石家庄市更多的民营企业享受到帮助政策,将为石家庄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田建章、段林国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2021年《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之后,企航民企中心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手段多渠道切实开展好“万所联万会”工作。并以学习贯彻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石家庄市“两会”精神为契机,落实帮扶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石家庄市的民营经济带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做出律师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