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律师参加《诉讼技能》首期课程线上课程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11:34:44   作者:   点击: 1693 次

律师事务所

现将关于组织律师参加《诉讼技能》首期课程线上课程培训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律所认真查看,有兴趣的律师可按通知培训方式参加培训课程。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21年9月16日

附:

 

关于组织律师参加《诉讼技能》首期课程

线上课程培训的通知

各市律师协会、省直各律师事务所

随着司法教育整顿,我国司法审判实践中实体错误暴雷点逐年减少,审判理念也从程序与实体并重,逐渐向将程序置于实体前置考量方向倾斜。司法队伍的程序法培训正在强化,意味着律师同仁作为和法官维护程序正义的共同体,也应紧随其后,策略性减少实体权重,加强诉讼程序系统化逻辑,避免程序错误成新暴雷点。河北省律协联合英才苑府法律教育网开设《诉讼技能》系列线上课堂,通过在线直播培训的方式,以法官司法审判视角为出发点,助律师掌握底层诉讼技巧、解决裁判思维短板、明晰庭上辩论红线。现将《诉讼技能》系列首期课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民商事诉讼案件律师出庭技能》

二、培训嘉宾

王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26年民商事审判工作经验。在民商事审判第一线审理及研究案件达万余件,深耕物权法、婚姻法、合同法、公司法、证据法等领域,2008年被最高法院授予最高法院讲师团特聘教师,负责全国法院法官的授课培训。

三、培训主要内容

专题一:民商事案件律师出庭时易犯的错误

(一)出庭训练是空白或缺乏实战化

(二)律师出庭的专业化的培训少

(三)缺少民事裁判思维——请求权思维——即要件事实攻防思维的实操训练

(四)法学理论不扎实

(五)法律技能方面

专题二:最高人民法院出庭视频集锦讲解

专题三:律师庭前准备:如何制订诉讼策略

(一)出庭目标:说服法官,己方胜诉

(二)缜密设计诉讼方案

(三)最后案情证据梳理

专题四:律师开庭时事项及庭审各阶段要点

(一)庭审目标清晰:说服法官

(二)民商事案件律师出庭时易犯的错误

(三)庭审各阶段要点

四、培训时间

2021年925-26(周六周日:9:00-12:00;14:00-17:00)

9月25日晚 19:00—21:00 最高人民法院出庭视频集锦讲解

五、培训费用

律协合作免费听课

六、培训参加方式

报名方式:扫码添加英才苑府任意一个工作人员微信即可参与登记报名,领取账号。

               

联系人:郭辉

 话:158387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