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特邀刘岩会长作《北京奥运会和冬奥会的法律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6 18:15:11   作者:   点击: 2173 次

为进一步发挥律师服务冬奥会的作用,学习冬奥会法律服务知识,提高全市律师服务大局的业务水平,拓展世界视野,9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特邀原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为我市律师带来《北京奥运会和冬奥会的法律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主持,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刘岩会长以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的主题与基础为切入点,从狭义奥运会和广义奥运会等概念入手,重点讲解了在中国全面开创奥林匹克法律实践、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工作、奥组委合同业务、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奥运与冬奥立法、奥运与冬奥法律服务、奥组委争议解决,以及从法治角度探讨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针对律师的职业特点,刘岩会长进一步从奥组委合同的若干特点、奥组委合同制度择要、奥组委防范合同风险的若干举措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奥组委合同业务,与会律师获益匪浅。

 

 

刘岩会长对我市律师未来在体育法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和与会律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律师们的提问,凭借幽默、专业的语言和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获得了律师们的阵阵掌声。

 

段林国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刘岩会长的讲座填补了我市律师对冬奥会和奥运会法律工作事项的知识空白,填补了我们对现代奥运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和法律前沿领域的空白,填补了法治冬奥学术研究和将学术研究转化为法治实践的空白。全市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要忠于法治、精通业务,敢于坚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勇于扛起大梁、挑起重任,为我市、我省体育法律服务充实力量,锻炼成长为体育文化发展的人才,为体育文化法治建设开创新局面提供律师决策和律师智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