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13:48:05   作者:   点击: 2783 次

2月21日,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贾兆雄、于涛一行四人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就律师担任仲裁员和提升工作质量做好仲裁工作,与市律协会长段林国、常务副会长张继新进行座谈。

  

贾兆雄副秘书长对石家庄律师的专业能力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石仲于1996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公平、合理、及时解决了各种民事纠纷,仲裁事业蒸蒸日上,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国仲裁界具有较大影响力。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市律协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本地律师仲裁员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年是石仲的换届之年,需要对仲裁员进行换届调整,希望市律协继续发挥行业领导和组织带动作用,把一些道德品行好、专业能力强的资深律师专家推荐给石仲,成为推动省会仲裁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张继新常务副会长表示,律师担任仲裁员尤其是新仲裁员在工作中,存在不熟悉仲裁制度、不了解仲裁规则等问题。希望通过石仲组织的专业培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律师的仲裁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仲裁质效,为推进仲裁改革和提高仲裁公信力作出积极贡献。

段林国会长表示,作为石仲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石家庄市律师协会设有调解与仲裁专业委员会,在履职过程中将鼓励律师忠于宪法和法律、恪守仲裁员职业道德、遵守仲裁员行为规范,秉承依法、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办理仲裁案件,确保每起仲裁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为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我们将进一步配合石仲,做好法律服务,共同促进仲裁事业与律师事业更高水平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