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王金水副厅长调研指导石家庄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16:03:22   作者:   点击: 2365 次

3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到石家庄市调研指导律师工作,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和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等同志参加调研。

王金水副厅长实地查看了厚正、党育、天嘉、盈科(石家庄)、德恒(石家庄)等5家律师事务所和市律师协会,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律师代表交流。他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律师工作在行业党建、服务大局、规范管理等方面实现了长足发展,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律师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彰显行业价值。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广大律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组织开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活动,聚焦“讲政治、强修为、正行风、促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将政治引领、学习教育、争先创优、宣传引导贯穿始终,培树一批广大律师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向社会彰显律师行业的正能量。三要坚持多措并举,针对律师执业的“痛点”“难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沟通,切实加大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力度;四要加强律师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自律和服务保障能力,切实成为“律师之家”;五要守正创新,以改革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高端律师培养、品牌律师事务所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再出亮点,在新时代展现律师行业的新作为。他指出,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律师在金融证券、知识产权以及涉外法律服务等高端业务领域还有不小的差距,石家庄要率先推进专业化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金水同志还就加强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石家庄市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党建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