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学践活动
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业联合会 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举办党建联建共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4:51:25   作者:   点击: 3462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法治长安建设,为中小企业会员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落实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精神,4月27日下午,长安区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党建联建共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由长安区工商联主席李学会主持,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庆利、区工商联党支部书记侯英杰、长安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赵美灵及应约参加的中小企业代表,本所主任胡山峰、党支部书记宁青青、管委会其他成员及部分律师一同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长安区工商联主席李学会与本所主任胡山峰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党建联学联建,共同推动会员企业合规及法治化建设达成一致,多措并举,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快速发展。

党支部书记宁青青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民法典下中小企业合同签订及履约过程中风险防范》相关内容,通过系统梳理《民法典》相关内容及案例,从不同角度为企业合同签订中应注意的重点问题、企业合规经营做了重点提示。宁书记还向参会人员介绍市律师协会企航法律服务中心对中小企业的提供法律帮扶的具体政策,希望可以工商联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欢迎有需求、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申请的方式,得到免费、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立案庭副庭长赵美灵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长安区法院“多元解纷”的具体做法。特别介绍了律师调解室的优势和意义。她说,通过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调解室两年来的实践,证明律师调解是诉前调解的有效方式,既专业高效,又便捷效益,同时在化解矛盾推进社会基层治理方面也凸显更大的作用。


随后,中小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介绍了企业的具体情况,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别与工商联领导、法官、律师进行了深入沟通。

最后,区工商联党侯英杰书记做总结发言,对联学联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不断创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形式,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合规等问题,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让企业不仅让企业学到了很多法律常识,而且了解了很多对企业发展有用的信息。参会的律师也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联学联建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真正做到“讲政治 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