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3:05   作者:   点击: 3278 次

4月27日,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瑞芳,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继伟,经贸大学法学院部分教师线上参加,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副秘书长郑晓晔,以及部分河北经贸大学律师校友到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军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就高校与律师事务所合作培养人才开展了交流探讨,围绕着法治人才的培养、高校法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高校与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如何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程瑞芳副校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经贸大学的院系设置、重点学科、人才培养机制,希望能够加快和市律师协会及律师事务所的沟通,努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法学理论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律所人才培养,加快高校理论研究资源与法律实务操作实践的转化,加强律所和高校之间的协同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促进法学人才特别是律师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发展需求。

  

段林国会长简要介绍了石家庄市律所特点及律师构成情况。段会长表示,石家庄律师队伍中有近10%的经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感谢经贸大学法学院为石家庄市律师队伍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段会长表示,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将持续以全市270家律所为平台,以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工作方法的律师为依托,继续为更多的法律人才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帮助年轻的律师快速成长,不断提高青年律师的执业能力,共同为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毕业于经贸大学的7名律师代表畅所欲言,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言传身教。刘魏律师饱含深情地说:“感恩母校、感念师恩,是经贸教会了我要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让我在执业路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我们祝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