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律师协会组织律师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6 09:55:57   作者:   点击: 4870 次

7·19”洪涝灾害发生以后,灾区重建和灾区人民的生活困苦始终牵挂着全市律师的心。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市律师协会、市律协党委积极组织全市律师开展捐款救灾活动。协会党委书记、主管局长张仲,常务副会长段林国,副会长陶泳亲自协调,一线调度。全市广大律师在律师事务所主任的组织下积极踊跃响应号召,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在短短2天时间里,全市律师通过市律协渠道累计捐款达126223元。其中,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捐款活动中表现突出,仅该所就捐款21300元。

8月5日,市律协秘书处李丽萍副秘书长,将汇聚全市律师拳拳爱心的捐款拨付到市民政局接收抗洪救灾捐款开设的账户,为灾后重建和灾民安置工作,奉献绵薄之力。

受灾县区律师事务所积极参加了本辖区党委、政府组织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捐献活动。位于洪灾重灾区井陉县的河北雄鹰律师事务所于723日召开抗洪救灾动员会,要求全所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参加向受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的活动。726日上午,组织全所律师捐款,捐款数额达7200元。726日下午购买价值3000余元的急需生活用品,到受灾较重的井陉县天长镇秀水村进行捐赠。该所在了解到受灾较重的小作镇梅家庄村有四户灾民的房屋全部被冲毁,只能被临时安置在该村小学的情况后,立即购买了价值3800元的急需生活用品,于727日送到该四户灾民手中。

还有很多家住市区的律师身体力行,通过参加各种抢险救灾队伍,在洪灾过后第一时间,挺进灾区。河北北华律师事务所袛密芳律师通过联系井陉县受灾地区的同学,了解到灾区最急需的物资是面粉,在他和其参加的市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号召带动下,许多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利用善款采购了200袋面粉,731日一大早,袛密芳和救灾捐助车队携带这批救灾物资,冒着山路多处塌方的危险,挺进井陉灾区。当这批急需的救灾物资送到井陉县苍岩山镇受灾群众手中时,灾区群众含泪向远道而来的救灾人员表达着深深的谢意……

洪水无情人有情,洪水虽退,但恢复重建工作任重道远,全市律师将继续关注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立足本职工作,通过不同方式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