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关于增补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21 16:15:34   作者:   点击: 4787 次

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目前,我市律协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人员变动较大,部分专委会工作开展乏力,为保障各委员会正常开展工作,增强活力,切实发挥专委员会作用,现面向全市执业律师增补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拟增补委员的专门、专业委员会

(一)专门委员会(12个):

1、维权委员会

2、律师行业规则委员会

3、公益活动委员会

4、律师行业发展委员会

5、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6、财务监督委员会

7、奖惩与执业纠纷调处委员会

8、文化宣传与参政议政委员会

9、培训与考核委员会

10、会员事务委员会

11、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12、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

(二)专业委员会(11个):

1、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2、法律援助与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3、民商事专业委员会

4、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

5、涉外专业委员会

6、公司专业委员会

7、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8、刑事专业委员会

9、环境资源与能源专业委员会

10、金融专业委员会

11、破产与清算专业委员会

        二、报名条件
      (一)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报名条件
         熟悉律师行业情况,具有丰富执业经验,关心律师事业发展,热心公益事业的执业律师及律师管理人员。
      (二)专业委员会委员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遵守执业纪律,没有不良行为记录;
        2、经当年注册的执业律师,并已交纳会费;
        3、热心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4、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有较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执业经验和较高的相关业务水平;
        5、承办相关专业案件业绩较突出,或者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过本专业文章。

三、报名方式
        1、采取自愿报名,并经所在律师事务所同意推荐的方式。
        2、符合报名条件,有意参与协会某一专委会工作的律师,请填写《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见附件12),于129日前,由律所统一将电子版报律师协会邮箱:sjzlvshixiehui@163.com(邮件标题需注明:律所名+上报人+手机号),不接受个人申报。每人仅限报一个专委会。
        3、请将打印好的表格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于129日前交至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

四、主任、副主任人选自荐、推荐

(一)条件
       1、热心律师事业,具有较强组织和拓展能力;
       2、执业5年以上并且在律师事务所担任主任、副主任、合伙人、非合伙人的资深律师;
       3、在相应业务领域具有较高理论和业务水准,有一定专业影响力。

(二)报名方式

1、申报主任、副主任的律师,请填写《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申请表》(见附件34, 129日前,将电子版报律师协会邮箱sjzlvshixiehui@163.com

2、请将打印好的表格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于129日前交至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

3、应当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委员会本届工作规划和2017年度活动计划(电子版报律师协会邮箱sjzlvshixiehui@163.com,纸质版129日前交至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

(三)产生方式

专门、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通过本人自荐,经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审查,报会长会议研究推荐,提交常务理事会决定。

五、有关事项

1、每名律师只能担任1个专门、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可交叉聘任。由于委员会委员人数有限,报名律师可选择填写第二个专委会作为第二选择。

2、每个律师事务所担任同一个两专委委员人数不得超过两专委委员总人数10%。每家律师事务所推荐同一个两专委的律师人数不超过5名。

3、现任两专委委员如希望继续担任原所在两专委委员或改任其他两专委委员的,都须重新报名(需在申请表“申请委员会名称”一栏中注明原所在委员会及改任委员会)

 4、社会兼职、荣誉称号、代理典型案件及法律事务、著作、论文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5、如因填写内容较多,报名表为2张以上,每张报名表均须所在单位盖章。

         6、报名律师须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7、专业委员会委员,经本人申请,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审查同意并商请专业委员会主任确定。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采取由本人自愿报名,市律协秘书处审查后,提交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产生。


附:

1.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申请表

/uploadfile/file/20161122/20161122092419_57979.doc

      2.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

        /uploadfile/file/20161122/20161122092437_76454.doc

3.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主任申请表

/uploadfile/file/20161122/20161122092447_23062.doc

4.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申请表

/uploadfile/file/20161122/20161122092502_48217.doc


联系人:耿姗姗    电话:87708118

地址:新华区北城路万信城市花园B2座1701室。

                                              2016年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