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办“欢迎支边律师回家”新春慰问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02-03 13:59:40   作者:   点击: 3362 次

1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组织举办了“欢迎支边律师回家”新春慰问茶话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仲,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段林国、副会长张继新、何培强,局律师处、市律协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和赴西部1+1法律援助律师及所在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5位赴西部参加1+1法律援助律师先后介绍了自己在当地工作和生活情况。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段林国代表市律师协会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度全市律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作用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仲,以“欢迎支边律师回家”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多年来,我市部分律师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按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要求尽心尽责,努力做好当地法律援助工作,这既是一种情怀,也是担当,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这是一个优秀的群体,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强调,你们不远万里远赴他乡,舍小家顾大家,当地条件艰苦,克服了各种困难,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手上,值得广大律师学习和称颂,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协感谢你们!

张仲副局长强调,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加大对赴西部志愿服务律师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努力打造我市律师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要积极与当地律师主管部门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共同为援助律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加强与赴西部志愿服务律师的日常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在当地工作生活情况,也要将我市律师行业工作的最新动态传达给他们,建立“支边律师微信群”,让支边律师始终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党和政府始终在关心关注他们。

张仲副局长向5位律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履行好职责,发挥职业优势,带着感情去做工作,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二要继续在西部发挥好作用,为当地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三要保重身体,注意自身安全。

茶话会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5位律师纷纷表示,感谢领导的关心关怀,一定不辱使命,牢记职责,努力做好当地的法律援助工作。市律协为5位律师准备了节日慰问品,茶话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根据司法部、全国律协的安排,目前,我市共有河北恒佳信律师事务所王敬云、杜朝辉,河北蓝天联合律师事务所张雪梅,河北嘉园律师事务所刘荣菊,河北陆港律师事务所张徕民等4家律师事务所的5名律师分别在新疆、内蒙古、青海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



图为市局、市律协领导与赴西部志愿服务律师及所在律所主任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