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7 10:05:49   作者:   点击: 5296 次

2017年2月18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仲等出席会议。第五届理事会51名理事,全市215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刘志魁局长代表市局党组对理事会的顺利召开,对新当选的会长表示祝贺,希望段林国会长能够忠诚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理事,把律协的各项工作做好,为广大律师服务好,促进律师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刘志魁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把握时代机遇,切实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全面依法治国,为律师工作深度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各方面,进一步彰显律师制度价值,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部署,为广大律师施展聪明才智、推动律师法律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广大律师一定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视不足、胸怀大局、强化担当,把做好律师工作作为自身的毕生追求和光荣使命,在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中找准发展定位、实现个人价值。

刘志魁局长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全市律师一定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这一基本定位,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提高执业本领,恪守执业道德,努力成为“有信仰、有作为、有品行、有能力”的优秀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树立新时期律师的良好形象。要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者、经济发展的服务者、区域协同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促进者“五者合一”。

刘志魁局长强调,要在保障律师执业权益上敢于“举旗”、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实现新的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管理和律师协会自律管理相结合的“两结合”管理体制,下大力推动律师执业保障政策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要求的落实,完善机制建设、创新措施抓手,推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律师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密切联系广大律师,切实维护律师权益,当律师执业权利受到侵犯时,要率先站出来,真正成为广大律师的“娘家”;要规范律师执业,对违法违规执业的,要严格给予行业处分,坚决依法依规查处,维护好整个律师行业的声誉和形象。

张仲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市律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2017年的律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全市律师工作要坚持以行业党建工作为统领,贯彻落实全市律师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切实加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规范律师事务所建设,不断强化律师事务所基础性管理作用;坚持深化律师行业“两结合”管理体制,推进律师协会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全市律师能力和水平;强力推进全市律师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快研发律师业务信息管理平台;创新丰富律师服务形式,推动以“律师顾问”为主的特色服务落地生效。在具体落实中要坚持“五抓五着力”,一抓党建,着力把行业党建工作做好做实;二抓落实,着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三抓管理,着力深化律师行业“两结合”管理体制;四抓提升,着力加强全市律师队伍的教育引导;五抓服务,着力为营造全市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支撑。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段林国在发言时表示,将倍加珍视身上的责任,在市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律协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律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在增强律师队伍服务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上发力;着力在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上发力;着力在建设“律师之家”上发力;着力在加强律师协会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党的建设上发力,恪尽职守,勤勉努力,把责任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信心转变成具体行动。


     

           图为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现场。


     

              图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仲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段林国会长做表态发言。


 

                    图为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