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齐明亮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7-04-17 11:20:24   作者:   点击: 3326 次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标兵,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等荣誉称号的38个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1名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我市齐明亮律师由于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齐明亮律师,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自1991年执业以来,齐明亮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2006年1月23日,在石家庄市司法局的关心支持下,齐明亮律师自筹资金创建了“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这是河北省首家专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的公益组织。11年来,齐明亮律师不辞辛苦通过多种途径累计筹资310余万元投入农民工维权事业。

在11年的维权实践中,齐明亮律师带领“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提炼和总结出一套针对农民工群体行之有效的维权方法,并通过咨询、调解、仲裁、诉讼等多样化的方式累计为6万多农民工提供了服务和帮助,共受理案件4000余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及工伤赔偿款等6000余万元。

在齐明亮律师带领下,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得到了农民工兄弟的认可和信赖,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由于业绩突出,齐明亮律师在2012年12月被司法部评为“第二届全国法律援助十佳工作者”、“第四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在2015年12月被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评为“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此次授予齐明亮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既是对其之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律师的鼓舞和激励。


                

齐明亮律师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齐明亮律师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