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68周年暨新执业律师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09:54:55   作者:   点击: 5202 次

5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纪念‘五四’青年节68周年暨新执业律师宣誓大会”,石家庄市30名新执业律师代表、200余名青年律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誓大会。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仲,律师指导处处长石永瑞,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及部分副会长出席会议。

宣誓仪式由张仲副局长主持,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站立并高唱国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卢书彦领读誓词,宣誓人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举起右拳向国旗庄重宣誓;随后,宣誓人在誓词上郑重签署了自己的姓名。

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刘思佳代表新执业律师做了表态发言,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郭炳慧作为优秀青年律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段林国会长对全市青年律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找好发展突破口,选择好团队,循序渐进,厚积薄发;要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中成长,成为腹有诗书的法律学人;要成为有责任、有情怀的大律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协会将为青年律师创造更多的学习、成长机会,利用各种资源培养一批和北上广深律师同台竞技的青年律师才俊。

最后,张仲副局长向新执业律师表示诚挚地祝贺,并对全市青年律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予深切厚望:一是希望青年律师朋友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情怀,做全市律师事业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青年律师在新形势下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局限于眼前利益,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要领会“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真谛,要学习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近代史,了解中国国情,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二是希望青年律师朋友们坚持务实创新,提升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争当律界精英。律师行业是一个依靠知识和经验积累的行业,青年律师要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虚心好学,不耻下问,不断积累经验。三是希望青年律师朋友们切实做到遵守宪法法律、忠于事实真相、严守执业纪律、坚持谨言慎行。不能不服从司法机关的正常安排,不能不服从司法人员对自己违规行为的劝阻,更不能诋毁、谩骂甚至侮辱、诽谤司法人员。

近年来,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从事律师职业,我市律师队伍逐年壮大,每年以近300人的速度递增,培养和扶持青年律师的进步和发展已成为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重要工作内容,此次宣誓仪式是石家庄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落实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的具体行动,在我市历史上尚数首次,充分展示了我市新执业律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新执业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图为宣誓仪式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张仲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段林国会长对全市青年律师提出了殷切希望。